Please leave me alone.
/子博客,不要关注我。

没什么可否认的,离开前圈(更准确的说,是被赶出前圈)后,我一直在流浪,并预见或许未来很长一段时间,流浪会成为我互联网生活的常态。

我曾是个很喜欢给自己找归属感的人,觉得贴标签是难免的事儿,也没什么不好,喜欢就是喜欢嘛,因此,离开虽是自我审视后不断挣扎与一点点外力助推后的结果,是一种成全,但同样是一种始料未及的剥夺。


当时整个四月,心情都蛮郁闷的,太多东西压抑在胸膛,特憋屈。骤然失序后横冲直撞的感情需要寄托,无处宣泄的表达欲更需要,于是我看云,在操场,仰着脸直愣愣望天,记录傍晚云霞绚烂天空开阔的样子。

我一连写了哈市傍晚二十二天的云,红的粉的橘的紫的,有形状的连绵一大片的,坚持了整整二十二天啊!

那些天我爱云,让自己去全心全意爱哈市一年最好时节、一天最好时候的云,大自然天成的美丽,辉煌而浪漫,奇迹一般,梦一般,我陶然欲醉了,深受感动,震撼得无以复加,于是望着晚霞,情不自禁流下泪水。

不说话,静静地流泪,边看边走边哭,好像用力哭泣就能稍稍缓解彼时难以平复的心情。哭完就坐在樱树下写刚刚的云,充满艺术加工,特别矫情,但又特别满足,精神灌注了力量,连身带心一并轻盈了,就有勇气迎接未知的下一天。


这一年时常感觉自己是说走就走的旅人,或忘死的吟游诗人,无所谓来处,更不知归处,只大声讴歌。

我渐渐习惯无拘无束,习惯同自己相处,捡拾起越来越多曾遗落的星星,不断期盼更多。其实比起喧嚣,我更习惯沉寂,沉寂能温养灵魂,可惜永远习惯不来失去,哪怕事实上从未拥有。而我能确信自己拥有着的,还有什么呢,好像只有爱了。

永远属于我,永远不会被夺走。


我怀揣流离而澎湃的爱意往前走,世界很大,我在安静寻着家。

2023-03-12
 
评论
热度(2)
© 一依散落一地 | Powered by LOFTER